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朝阳工作动态

生动践行“为民办实事” 树立优化营商环境新旗帜——市规自委朝阳分局召开10宗供地项目手续办理对接会

  • 日期:2021-06-18 16:38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朝阳分局
  • 字号:
  • 分享:

      为践行党史教育“为民办实事”重点任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市规自委朝阳分局于6月11日组织召开朝阳区2021年第一批10宗集中供地项目对接会,局长任超主持,副局长武华蕊、实施科、审批科、市政科等相关科室共同参会。

      会上,朝阳分局对提前收集的各企业关注的约50余个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涉及方案审查、公租房配建、大市政接入、市区部门协调等方面内容,并针对技术审查要点、审批流程、施工暂设手续办理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对企业提出的新问题进行记录并明确了答复时间。

      任超同志通报了全市第一批集中供地项目方案审查及手续办理时间安排,并强调市级部门对第一批集中供地项目的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探索BIM全周期管理试点项目可行性。同时指出,推进10宗供地项目快速落地是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重要举措,体现朝阳区“办理建筑许可”指标改革成效,要创新工作方式,夯实服务理念,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一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搭建立体工作构架,竖向-建立局长专项督办、主管局长牵头负责、科室联动的工作机制,成立专项办公室,每周专报反馈进展及问题;横向-建立专项联络群及项目工作群,将建设单位、中介机构、政府部门三条主线匹配好,形成并联、高效的工作模式,合力推进项目落地。

      二是要提供企业导向型服务,以企业关切为目标导向,主动服务,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定期收集企业问题,形成快速收集-研究-解决的良性循环,提高项目运转效率。

      三是要建立“一地一策”项目包,形成“一项一档”、“一项一表”,倒排工期,动态调整时间节点,专人督办,由工作群提供全过程“定制服务”,切实提升企业的体验感。

      任超同志强调,要转变服务观念,主动改革创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推动供地项目手续办理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树立优化营商环境新旗帜。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