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朝阳工作动态

新形势,新任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朝阳分局零见面办理华信医院防疫临时用房规划许可手续

  • 日期:2020-02-17 11:01
  • 来源: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朝阳分局
  • 字号:
  • 分享:

 

2020214日,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向我分局提出扩建感染门诊、病房及库房申请,我分局受理当日即完成该院申请两栋医疗暂设的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批,总建筑面积2995平方米。全过程“零见面”,建设单位网上发起申报,审批结果由快递送达。

北京华信医院肩负朝阳区酒仙桥地区的卫生防疫重要工作。本次申报的医疗暂设,主要功能为独立的感染门诊和感染病房,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可最大限度的保证周边居民正常诊疗工作不受疫情影响,患者就医时可避免交叉感染,对于有相关发热等症状的疑似病例可以做到有效隔离,设立专岗专人独立区域保护医护人员安全,并同步建设防疫物资专用库房。本医疗暂设的建设可极大缓解医院应对疫情压力,在硬件条件上为医院抗击疫情工作保驾护航。

面对当前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朝阳分局本着讲政治、顾大局的原则,坚决服从并坚定践行习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并按照市区两级部门统筹部署,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依据我委《关于对我市防控疫情工程建设项目加快审批的紧急通知》(市规自发〔202025号)要求,全力支持我市防控疫情相关的工程建设项目,建立项目审批专用快速通道,并通过“零见面”的方式,接到即办,当日受理,当日办结,当日寄送。下一步,朝阳分局将继续按照市区两级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