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昌平工作动态

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主动作为显担当 为民办事解难题

  • 日期:2021-10-22 16:12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近日在陆续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国瑞熙墅小区开发企业未发放不动产权属证书的诉求后,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快速响应,主动向前一步,按照“首接负责制”的相关工作要求,立即与开发企业和经纪公司沟通,详细了解问题卡点,推动问题解决。

10月18日,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组织召开协调会,加快推进国瑞熙墅小区不动产权属证书的办理及发放工作。会上,中心领导详细了解问题卡点,讲明法律关系,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方应切实解决小区业主不动产权属证书的发放问题。开发企业明确表示,将尽快完成交接工作,为小区业主办理后期抵押登记手续,发放不动产权属证书。会后,10月19日,开发企业与经纪公司已完成交接工作,随后将联系银行尽快为业主办理抵押登记业务,待抵押登记办理完毕后,按揭贷款业主即可前往贷款银行领取不动产权属证书。中心工作人员已及时将证书发放工作的进展反馈给小区业主,共解决了207户业主的后期抵押登记及证书领取问题。小区业主高度赞扬了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的工作态度。

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做实、做细、做好接诉即办相关工作,解决来电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下一步,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将继续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成效的“试金石”。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