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昌平工作动态

用好用足责任规划师 共同推进规划编制和实施

  • 日期:2020-06-30 15:19
  • 来源:
  • 字号:
  • 分享:

自2020年4月底昌平区责任规划师实施以来,我区专门成立了责任规划师专班办公室,并将办公室设在市规自委昌平分局,统筹协调责任规划师的督导、宣传和培训等工作。市规自委昌平分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实行月报制度,定期请各镇街报送责任规划师工作开展情况,并形成工作月报,上报至区领导进行审阅。两个月以来,责任规划师在规划宣传引导、规划政策解读、规划编制实施等方面起到了纽带和桥梁的作用,得到了镇街和各部门的一直好评。

2020年6月24日,市规自委昌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亦兵同志和南邵镇党委书记林宇同志、南邵镇责任规划师进行了现场座谈沟通会,就如何更好的发挥责任规划师的作用、促进镇街规划合理性和科学性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王亦兵局长指出,一是在目前“三级三类”规划体系背景下,规划理念已经开始从城市规划向城乡规划转变,规划思路已经从集中建设区规划建设向全域空间管控进行转变。目前的规划更加着重生态空间的保护和引导,建设空间的减量和集聚,乡村区域的生产、生活、生态的一体化发展。这就需要镇街和责任规划师共同沟通,将相关理念向各部门和老百姓进行宣传和引导,更好的促进规划理念的自上而下的传导。二是在目前开门编规划的理念下,如何更好的保证规划的科学性、公开性和透明性,是我们需要共同思考和解决的问题。如何编出真正能实施的规划、能让老百姓满意的规划,这就需要镇街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意识,利用好责任规划师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做好老百姓民生问题的调研工作,做好上位规划和政策的宣传工作,做好规划编制的舆论引导工作,保障规划编制的实施性。

下一步,市规自委昌平分局将继续搭建好平台,做好相应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协同镇街,用好用足责任规划师,共同构建美丽昌平新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