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昌平工作动态

智能测温 科学防疫 昌平不动产上线“智能红外测温系统”

  • 日期:2020-03-11 09:50
  • 来源:
  • 字号:
  • 分享:

为应对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不动产大厅人流量、业务量日益增多的情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3月5日为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配备了红外热成像测温系统,与传统的手持式测温仪相比,热成像人体测温仪检测速度快,1秒便可以同时完成多人的体温检测,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降低了群众排队的感染风险。

该系统运用人脸识别、热成像测温等技术手段,实现了远距离实时测温,当人员进入检测区域后,摄像头会自动对焦,锁定人脸,在屏幕上显示具体温度。对体温超出一定阈值的人员,系统会发出异常预警,并快速展示出体温不在正常范围的人员及温度,重点排查,快捷高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

目前,昌平不动产1秒扫码登记信息、自动测温进大厅,实现了连续、高效和精准的自动测温功能,解决了人为接触、手动误差等问题,有效地保证了大厅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安全,同时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为昌平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高效防控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