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市级党建工作

市地勘院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 日期:2021-12-20 14:2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12月1日至2日,市地勘院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提升党务干部素质能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积极推动首都地质工作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伟华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采取线上授课、集中学习、分散组织的方式。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王洪波以录播形式讲授《如何进行理论宣讲》,一要从政治的高度准备理论宣讲树牢政治理想和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严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神;二要从理论的深度准备理论宣讲。坚持唯物史观,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历史脉络,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从现实的温度准备理论宣讲。用数据、资料、故事和实例支撑宣讲理论,并创新理论宣讲的方式方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春玺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进行直播授课,他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实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风格与执政思维,并阐释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新发展格局。他强调,新发展阶段是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新的阶段,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期间,还组织学员集中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视频——《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集中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规定学习内容,并进行理论测试,切实提升学习质量,确保学习效果。 

全院党支部(总支)书记、各单位党办主任及各支部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