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市级党建工作

消防设计审查处、标办、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市轨道公司调研北京新机场消防安全设计

  • 日期:2019-09-18 16:05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8月15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消防设计审查处、标办、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市轨道公司机关第三党支部调研北京新机场建设的消防安全设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新机场更加注重消防性能化设计。在国内首次引入城市值机系统,轨道交通新机场线增设了行李车和行李处理系统,消防安全设计相应考虑到行李车的火灾隐患,通过加强排烟系统设计、隔离行李车等措施防范风险。航站楼设计提前为轨道交通规划好相关设计原则,如航站楼与新机场线的设计界面防火分隔要求;分析人员疏散要求并预留疏散条件,包括疏散出口的分布疏散宽度的需求等。

消防安全设计“呼唤”新标准。经济高速发展不断催生出城市综合体、交通枢纽、地铁上盖等复合建筑,现有消防技术标准尚未覆盖,难以满足设计工作需要。为此,参与设计的奥雅纳消防工程咨询公司结合项目概况、功能定位、设计理念等,着重讲解了新机场防火分区、人员疏散、烟气控制等设计难点,相应采取的特殊措施,并期待尽快出台新标准

 

 
结合现场实际, 消防设计审查处 、标办等 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深入 交流 ,叶嘉处长表示, 消防设计 审查职能划转后,亟需建立更为科学的审查机制,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同时,面对消防技术标准未覆盖的新型建筑等,我委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调研,听取意见,将紧快出台相关设计指南,为建筑行业做好服务保障。

 

 

在航站楼高悬的五星红旗下,参加调研的同志表达了“初心”。

 

 

                撰稿:               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