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建工作 > 门头沟党建工作

积极参加竞赛 聆听特色党课 同心共绣党旗——市规自委门头沟分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 日期:2021-06-09 15:08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门头沟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积极参加竞赛。分局依托区直机关工委平台,组织党员参加以“学党史、铭初心、争做两山理论守护人”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赛场上,参赛同志们展现了深厚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竞技状态,通过答题为全场观众普及中国共产党史、门头沟红色历史、区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等内容,赢得阵阵掌声。赛场下,分局各支部代表聚精会神听答题,既学习知识又增长见识,还为分局代表队加油喝彩,形成良性互动。

        二是聆听特色党课。第四规划国土所邀请爨底下村老村长韩孟亮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为全所人员讲授党课。在课上,老村长首先介绍了宛平县革命老八区根据地的分布;接着,详细介绍了1920年至1945年期间发生在斋堂川的抗日英雄故事和大事件;最后,以民间传唱的小调唱出了当时王家山惨案的全经过。通过特色党课的学习,全所人员增加了对红色门头沟历史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投身“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创建的行动自觉。

        三是同心共绣党旗。第一规划国土所组织开展“一针一线绣党旗,一心一意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先由大家依次领读领学党史,通过回顾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随后,大家一起动手绣党旗,用共绣党旗的形式表达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初心。最后,全所党员在绣好的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增强了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一心一意为党、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

        下一步,分局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动员各部门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激发新时代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的强大动力和首善担当,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高质量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