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务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丰台财政预决算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区级预算)

  • 日期:2022-01-20 09:5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七)固定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八)其他事项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拨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机构设置。根据市委编办印发的《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区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京编办发〔201917号)、《关于同意为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增加编制的函》(京编办行〔2019114号),和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印发的《关于划转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职责有关事项的通知》(京规自党发〔2019130号),分局机关设立14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法制科、规划编制与城市设计科、市政交通科、规划实施科、综合审批科、规划土地核验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科、自然资源保护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财务科、机关党委、纪检办公室。分局下属4个行政执法机构:北京市丰台区规划和自然资源执法队;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丰台分局第一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所;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丰台分局第二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所;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丰台分局第三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所;5个事业单位,包括北京市丰台区土地利用事务中心;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丰台区分中心;北京市丰台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北京市丰台区规划信息中心;北京市丰台区规划研究中心。

2.部门职责。

1)履行本区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宣传、贯彻、实施国家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勘察设计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标准。

2)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按规定组织编制、实施本区国土空间规划、分区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公共服务、公共安全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城市地下空间等专项规划。组织编制镇(乡)域规划。组织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和预警及城市体检评估工作。承担城市设计工作。承担城市雕塑和公共空间景观风貌规划管理工作。依法审查村庄规划。

3)负责本区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工作。负责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实施管理。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工程建设规划和用地管理相关工作。

4)负责本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组织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工作。依法调处相关权属纠纷。

5)负责本区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编制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相关资产收益。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考核,指导节约集约利用。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

6)负责本区耕地保护、基农田保护管理。负责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负责耕地占补平衡管理。组织实施土地整理复垦

7)负责统筹本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巡生态修复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的监督管理。

8负责本区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方面的科技、信息化建设以及统计工作。承担勘察设计、测绘相关监督管理工作。承担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档案的管理工作。

9)负责本区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的督察工作。依法承担工程建设项目的规划核验。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勘察设计、测绘违法案件。

10)完成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1)职能转变。分局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一2035年)》,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强化顶层设计,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一步精简有关行政审批事项、强化监管力度,充务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行政编制117人,实际105人;事业编制121人,实际92人;聘用人员0人离退休人员9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贯彻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发挥区域规划引领作用,加强规划和实施衔接保障;做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消除项目地质灾害隐患,减少水土流失;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登记质量和效率,提升服务满意度;推动丰台区土地利用高质量发展。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6754.44万元,比20215116.41万元增加1638.03万元,增长32.02%。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6754.44万元,20212978.61万元增加3775.83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2021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20212137.80万元减少2137.8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0%,比20210万元增加0万元,增长0%

(二)项目支出预算6754.44万元,比20215116.41万元增加1638.03万元,增长32.02%主要由于2022年新增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等项目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委托业务费。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四)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2022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我部门本次公开范围仅包含使用丰台区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95.56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5077.89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1家行政单位以及1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2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6754.44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注:不含基本支出)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不涉及此项内容。

(八)其他事项说明

        我部门本次公开范围仅包含丰台区财政资金安排的预算收支情况。

名词解释

预算:指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的国家年度集中性财政收支计划。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当纳入预算,地方各级预算一般不列赤字。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指区级预算部门或单位依据职责和事业发展要求,设立并通过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在一定期限内预期达到的产出和效果。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详见附件: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