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类公告 > 通州规划类公告

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FZX-0403-0145等地块规划条件公示采信情况的通告

  • 日期:2021-11-22 16:41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2021年9月26日至2021年10月25日,我分局对北京城市副中心FZX-0403-0145等地块规划条件进行了为期30天的网上公示,公示期间收到公众反馈意见6条,其中与本项目相关的反馈意见1条,与本项目无关的反馈意见5条(已反馈至相关部门)。经研究,现将有关采信意见通告如下:

1.关于道路设置问题

居民反馈意见:0146地块和0148地块道路应取消或作为内部道路无需对外,在京津公路侧50米内设4个道路路口太多,道路开口不合理。

我分局意见:

0146地块与0148地块之间的西关南街,是两个地块人行和车行的主要出入道路,如取消该道路机动车将无法出行,同时也将车辆引导至周边道路,从而加剧周边道路的拥堵。

为实现便民出行,使交通更加流畅,经研究,本次规划道路交叉口设置合理,且满足《城市道路交叉口规划规范》中关于短间距交叉口规划要求。

2.关于停车及公交场站问题

居民反馈意见:万达商业区域地面停车位太少,万达商圈现有自行车和摩托车停车位无处停放。目前该地块停放着去万达的各种社会车辆、自行车和摩托车等,按目前规划将来这些车辆怎么处理;再加上增设公交场站,将使该区域车辆更加混乱。

我分局意见:

规划范围内已规划新增社会公共停车场。关于增设公交场站,公交场站是提高区域公共交通可达性的重要手段,未来万达广场周边公交服务水平的提高将引导人们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从源头减少小汽车出行和停车的需求,缓解停车压力。

3.关于商圈统筹考虑问题

居民反馈意见:规划时,请站在该区域商圈角度,更好的发挥配套功能,使之更有效,更合理。

我分局意见:

本次规划已充分考虑万达商圈及0403街区的公服配套设施,补足文化、体育、便民设施等生活设施短板,为街区提供能力更强、品类更多、能级更高的公共服务。规划地块地下一层与周边地块进行了一体化设计,远期可实现规划地块与周边地块连通,方便行人出行。

特此通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