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类公告 > 通州规划类公告

关于北京市通州区副中心0302街区北京隆鹤置业有限公司1#商务办公楼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有关情况的公示反馈意见采信情况的通告

  • 日期:2021-06-11 11:54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通州分局
  • 字号:
  • 分享:

2021年5月12日至2021年5月26日,我分局依法对由北京隆鹤置业有限公司1#商务办公楼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在项目用地现场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官网进行了公示。期间,陆续收到了周边居民的反馈意(信函4份,网上反馈意见5条以及公示期间12345渠道反馈的意见)。据此,建设单位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答复意见。经我分局研究,现将有关采信情况通告如下:

一、属于我分局职责范围意见

1、关于红线问题

居民的反馈意见:该项目地块东侧用地红线把龙鼎园小区内部部分区域(西侧道路和围墙)划到西侧工程用地,居民要求把红线按照围墙标注,同时按照实际红线设计图纸,计算容积率,包括建筑退线。

建设单位的意见:本项目与龙鼎园小区属于同一宗建设用地,具体参见《建设用地许可证》(2002规地字0172号)、《国有土地使用权在》(京通国用(2012出)第00057号、京通国用(2012出)第00058号)等文件。由于龙鼎园小区先行建设,小区建成后为了方便小区居民的安全管理,建设单位在小区和本项目用地之间暂设了围墙和道路。

我分局意见:小区的用地红线即用地权益线以不动产登记证或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为准。该项目边界范围线仅为示意线,方案图纸所示的边界范围和规模符合规划已批复的地块控规(市规划国土函【2016】1140号)以及《建设项目规划条件(自由用地)》(2017规(通)条字0012号)。

2. 关于车库出入口问题

    居民的反馈意见:地库车辆出入口对向小区,噪音扰民。

    建设单位意见:地库出入口设计符合《车库建设设计规范》,《建设设计防火规范》等相关要求,考虑不同区域使用功能的不同,可以在区域分割位置用景观实墙砌筑,路面采用降噪沥青路面等措施,以降低相互之间的视线及噪音影响。且本项目的主要使用功能为办公,车流相对较少且车辆出入的时间也相对固定,基本避开了居民的休息时间。

我分局意见:办公楼建筑方案及地库出入口设置满足相应国家规范的要求,并通过相应技术审查,下一步我分局将协调有关部门持续关切,避免噪声扰民问题

3. 关于地库施工线距离1、3号居民楼过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

居民的反馈意见:地库施工线距离1、3号居民楼过近,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建设单位的意见:本项目的施工图纸设计我公司委托了有资质的设计院按照国家和北京市地方规范进行设计,设计图纸也已经专业审查机构进行了图纸审查:已取得国家及地方规定的相关单位(规划相关部门、施工图审查等)的审核通过。项目的施工单位北京茂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北京华远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均在相关政府部门进行了备案,同时也会按照《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监督实施办法》接受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

本项目工程挖沟槽采用护坡桩进行防护,满足安全距离要求。设计依据是国家规范、建筑标准及地方标准,主要有《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建筑边坡工程技术规范》《建筑基坑支护技术规程》《北京地区建筑地基基础勘察设计规范》《建筑桩基技术规范》《北京市建筑基坑支护技术规程》等。本工程计算软件采用《理正深基坑支护结构设计软件》(7.0版本)。设计采用北京地区普遍采用的而且安全系数很高的护坡桩桩锚支护体系。基坑监测按照《建筑基坑工程检测技术标准》中的要求和图纸设计布置沉降点、位移点等监测点,分别由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和基坑支护施工单位观测,且有监理公司进行旁站监理。为保证住宅楼的安全,特在住宅楼临近基坑的四个角位置布设沉降观测点,当出现异常时及时发现并处理。以上设计和措施能保证工程施工安全及相邻住宅楼的安全。

建筑方案及施工图设计单位:首建品印国际建筑规划设计(北京)有限公司,规划设计甲级,建筑设计乙级。

施工图审查单位:中高安泰(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我分局意见:建设单位意见属实,予以采信,有关施工安全方面的问题,我分局将向住房建设主管部门反馈。

4. 关于公开施工图纸及施工方案问题

居民的反馈意见:公开施工图纸及施工方案,政府监督严格按照设计施工,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建设单位的意见:施工图纸和施工方案已取得国家及地方规定的相关单位(规划相关部门、施工图审查等)的审核通过并在相关部门备案。如业主需要了解可通过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申请查阅,我公司会积极配合。

施工现场已按《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图集》布置和建设,要求公示的五牌一图(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消防保卫(防火责任)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牌和施工现场平面图)现场已按要求制作并完成安装。

我分局意见:居民可根据需求依法申请信息公开或档案借阅,建设单位也应提供相应便利。

5.关于请政府督促开发商1#商务办公楼尽快开工问题

居民的反馈意见:通过政府的沟通协调,开发商同意了保留现状道路和围墙,请政府督促开发商1#商务办公楼尽快开工。

建设单位的意见:为了社会和谐保障周边居民的权益,我公司同意保留现状道路和围墙,同时承诺后期妥善处理好各种相邻关系,尽早开工。

我分局意见:我分局将依法依规办理相关规划手续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通州分局

                      2021年6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