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类公告 > 通州规划类公告

关于张家湾设计小镇启动区规划综合实施方案公示反馈意见采信情况的通告

  • 日期:2021-05-14 16:57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2021年3月15日至2021年4月13日,我分局对张家湾设计小镇启动区规划综合实施方案进行了网上公示,公示期30天,公示期间收到公众反馈意见17条,现将采信情况通告如下:

1、公众参与反馈意见:

北京海德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对地块功能定位提出建议,反映目前该企业新药正处研发期,前期投入大量资金。若药厂迁址需报国家药监局审批等一系列的手续,所耗费的时间长。希望将用地性质调整为工业研发用地,并在现址进行升级改造。

我局意见:

张家湾设计小镇以打造智慧小镇、活力小镇、设计小镇为发展目标,未来功能以科研设计为主,兼具商务办公、公共服务等配套功能。启动区作为设计小镇的核心,将被打造为活力街区、交往街区和北京智慧城市示范区,为保障设计小镇入驻单位的配套设施设置,在启动区公共创新活力带最核心的位置,涉及4处较零碎的工业用地产权单位的地块规划商业用地,未来拟统一开发运营,通过经营性用地设置提升区域活力及开发强度,同时更好的服务周边地块。

2、公众参与反馈意见:

关于张家湾设计小镇FZX-1102-6018地块规划成公交场站提出疑义,张凤路作为京哈高速到副中心的交通主干路,在此路段上设置公交场站,是否有利于未来设计小镇发展。意见反馈主体为坚朗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希望对地块进行自主升级改造。

我局意见:

从设计小镇整体区域的角度,按照公交场站服务半径设计要求整个设计小镇需设置三处公交首末站,满足未来公共交通出行需求。同时为满足先期搬迁改造需求,启动区内设置了1102街区内的唯一一处公交首末站,该公交首末站也是1102街区家园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细分单元角度,该公交场站位于城市干道张凤路沿线,依据满足功能且集约用地的原则,经测算该公交首末站满足该区域对其独立占地规模和建筑规模的需求,位置满足公交场站车辆进出等相关国家、北京建设标准规定。

3、公众参与反馈意见:

意见反馈主体为北京方和正圆创业园,位于规划FZX-1102-6030和FZX-1102-6031地块,规划为M4用地和绿地,对指标调整提出意见。

我局意见:

本次设计小镇启动区规划综合实施方案的公示中,公示内容为用地性质、建筑高度、各类用地功能面积、比例、建筑规模以及公共服务设施位置布局。同时为有效盘活国有工业用地,有序推进设计小镇用地减量提质,启动区范围内的用地面积指标和建筑规模指标将进行区域统筹平衡,最终以审定方案为准。

以上情况,特此通告。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通州分局

2021年5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