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类公告 > 通州规划类公告

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0202街区FZX-0202-0162等地块规划综合实施方案公示采信情况的通告

  • 日期:2020-10-30 09:47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2020年8月27日至2020年9月25日,我分局就北京城市副中心0202街区FZX-0202-0162等地块规划综合实施方案在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进行了30天的网上公示,公示期间收到群众反馈意见,经研究,现将有关采信意见通告如下:

居民反馈意见1:周围只有这一个规划停车场,七八个小区,五六十栋住宅楼,现在情况就是停的满大街都是车。不出意外,这个停车场瞬间占满,车辆还是都停到马路上,影响交通。

我分局意见:依据《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设计导则(规划管理版)》,同时参照《北京市公共建筑机动车停车配建指标》,在规划体育用地(A4)、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地(A8)、其他类多功能用地(F3)内均配建停车位。本次规划体育用地(A4)配建停车位约350个,其中结合区域停车位需求配建200个社会停车位;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地(A8)配建车位数约330个;其他类多功能用地(F3)配建车位数约210个,我们将在规划方案中提出未来可采用分时共享方式为周边居民提供停车服务。

居民反馈意见2:今年小区唯一出口净水东路刚刚通开,由于北投建设北边通往梨园南街的路又变曲折,道路两侧停车太多,希望未来这条道路拓宽,笔直通往梨园南街就完美了!

我分局意见:依据已批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2035年)》,净水东路为街区道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20米;规划净水中路为街区道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30米。经我分局与规划净水东路和净水中路建设主体北投集团沟通,均已列入2020年底建设计划。

    居民反馈意见3:增加商超便民服务。

    我分局意见:本次规划范围内含一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用地(A8)及两处其他类多功能用地(F3),功能包含物业管理用房、社区服务中心、室内体育设施、室内文化设施及便民服务设施。建成后将增加公共配套服务及商超便民服务设施。

居民反馈意见4:周边小区大幅增长,尽快启动学校建设,尤其是中学。请尽快确定学校并启动建设,片区内小区在大量增加,目前学生人数很多,而且附近无中学,对中学需求很大。

我分局意见:本次规划范围北侧含一处规划中学,用地面积约6.23公顷,具体建设时序等需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确定。

    居民反馈意见5:该小区多年只有317一路公交车,车少、等候时间长,且去往八通线和六号线都要倒车,出行十分不便!强烈要求增加公交线路;地块附近有净水园、东方棚改还迁房等小区,距离地铁较远,建议增设公交场站、增设多条公交线路、快捷公交线路等,快速接驳地铁八通线、7号线、6号线、串联城市绿心、环球影城等,方面周围居民出行。

我分局意见:

依据已批复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2035年)》,梨园南街拟规划设置轨道交通M104线。细化公交站点布局及增加公交线路等问题及建设时序需由交通主管部门统筹安排。

居民反馈意见6:目前孩子上小学在7090小区西运河中学附属小学,为了方便接送,特请示上级领导部门考虑开通7090小区西门,便于上学放学接送,谢谢,回复为盼。

我分局意见:依据职能分工,增设小区出入口问题不属于我分局职责。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通州分局

2020年10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