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类公告 > 通州规划类公告

关于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武夷花园南区TZ0505-23地块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有关情况的公示反馈意见采信情况的通告

  • 日期:2020-09-02 11:23
  • 来源:
  • 字号:
  • 分享:

 关于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武夷花园南区TZ0505-23地块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有关情况的公示反馈意见采信情况的通告

 

2020年7月17日至2020年8月15日,我分局依法对由北京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武夷花园南区TZ0505-23地块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在项目用地现场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官网进行了公示。期间,陆续收到了周边居民的反馈意见(网上反馈意见3条。据此,建设单位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答复意见。经我分局研究,现将有关采信情况通告如下:

一、属于我分局职责范围意见

1、关于间距问题

居民的反馈意见:该地块建筑距离南侧住宅南北向距离仅30米,楼栋间垂直距离更短,但建筑高度80余米,居民认为楼间距过于狭窄,日常隐私会受到极大影响,建筑之间的消防预留地不足,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时,可能有重大的安全隐患。

建设单位的意见:根据《北京地区建设工程规划设计通则》2.4.5条,生活私密性间距最小为18米,本设计符合间距要求。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年版)5.2.2 条,高层民用建筑间防火间距13米,本设计符合消防间距要求,并远大于规范消防间距要求。

我分局意见:根据设计单位提供的图纸及相关设计说明,建设单位的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信

2. 关于通风、采光和日照问题
    居民的反馈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八十九条的规定:“建造建筑物,不得违反国家有关工程建设标准,妨碍相邻建筑物的通风、采光和日照。”该地块规划仅提到项目符合国家日照标准,但并没有系统性的论证相邻建筑物的通风、采光问题。居民担心北侧建筑物将导致南侧住宅的通风和采光遮挡问题。希望能够看到详细的论证过程,而非简单的结论。已签约商业楼后融御住宅项目,目前东侧商业楼宇编号23-1距离后方C3#,C4#住宅楼直线距离仅30米,规划高度为82米,18层高。此高度将很大程度影响后面两栋住宅北向的采光,建议考虑楼间距因素,降低东侧商业楼宇高度和层数。 此地块高层写字楼会影响南侧融御小区的采光及视野,楼间距仅为30余米,南侧的融御小区很多户型都为北侧客厅,视野和日照会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过近的楼间距也会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隐私、通风以及产生噪声干扰,是否可以公示此项目对于周围小区视野采光方面的科学论证依据。

    建设单位意见: 日照遮挡仅存在于南向新建项目对北侧住宅的影响。TZ0505-23地块位于融御住宅项目北侧,不会对融御住宅有日照影响。TZ0505-23地块方案设计办公楼位于地块两端,中部为集中绿地,已经充分考虑住宅地块北侧住宅的视野及通风需求。住宅自然通风,主要考察指标为每套住宅自然通风开口面积和地面面积比例关系,参见《住宅设计规范》7室内环境。TZ0505-23地块的商业主要位于地下层,地上主要为甲级写字楼商务办公建筑,建筑外墙隔音材料根据规范要求进行设计。另外融御项目为高品质住宅,外墙采用三玻两腔节能降噪窗,高于设计规范中“分户墙及外墙空气隔声标准≥45dB,外窗空气隔声标准≥25dB” 的隔音要求。如有噪音干扰,在规范允许范围内。融御住宅个别楼栋北侧的视线遮挡问题在融御住宅销售期间已通过沙盘展示、售楼员讲解多种形式对买房客户明确提示。

我分局意见:根据设计单位提供的图纸及相关设计说明,建设单位的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信

二、不属于我分局职责范围意见

1. 关于油烟影响问题

居民的反馈意见:目前不清楚北侧地块建筑是否涉及餐饮行业,如涉及,如此狭窄的间距会让我们对于餐饮排放的油烟产生极大的担忧。

建设单位的意见:为提升北京城市副中心居民生活品质,武夷南区项目整体规划方案积极响应产城融合、五分钟生活区等提供便利配套的规划理念。北侧23地块规划设置商业业态,其中包括餐饮业态服务,满足周边人口休憩、消费的需要,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周边居民,服务于融御住宅项目。餐饮区主要位于地下一层,对于每个餐饮区,均设排油烟管道,排至两栋办公楼的屋顶,楼顶部设置排油烟设施,并配有符合标准的油烟净化处理设备,处理后达到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和《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对南侧融御项目居民生活不造成影响。   

我分局意见:此类问题不属于我局职责范围,油烟影响问题以相关主管部门意见为准。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通州分局

                        2020年9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