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类公告 > 通州规划类公告

关于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寨辛庄组团TZ03-0202-6003、6004等地块规划综合实施 方案的公示反馈意见情况说明

  • 日期:2020-04-10 14:30
  • 来源:
  • 字号:
  • 分享:

本项目为通州区宋庄镇寨辛庄村等五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为尽快解决噪声污染问题,实现搬迁安置工作,推进东郊森林湿地公园实施,同时落实城市配套设施及道路建设,为充分听取公众意见,2019年12月23日至2020年1月21日对该项目进行了网上公示。期间,收到网络反馈意见5份,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示反馈意见

1. 6005、6006地块原规划土地性质为教育科研用地,供给长江商学院。项目得到通州区、市规划、市国土、市教委、市发改和当时四位市长的批示和意见,项目单位在前期土地开发、规划调整、项目审批做了大量的工作和资金投入,也向市规划申请办理《规划条件》,项目申请仍在研究中,没有明确意见。在没有对项目后续有明确意见,双方没有解约,前期开发款没有退换以前,我们不同意将寨辛庄组团中6005、6006地块的土地性质由教育科研调整为多功能用地,这与之前相关批复相违背,我们强烈要求暂停审批。

2. 通州唯一一块在交通及周边环境上可以媲美中央别墅区的地块,规划真的要慎重,可以作为通州高端居住区的典范来考虑。

3.这片区域的居民们缺少能购买日常生活用品的超市,也缺少可以去购物的购物广场mall,因此非常需要大型商超等。希望在社区综合服务社区用地TZ03-0202-6022或者在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TZ03-0202-6032上,除了规划体育馆等室内体育设施之外,还能规划大型超市以及购物广场,希望领导们帮助解决这片区域居民们因严重缺乏购物场所而产生的诸多不便。

4. 我是住在首开香溪郡的业主,看了寨辛庄规划图,依然没有大型商业和轨道交通等基础配套,希望政府考虑,另外请加快落实规划,尽早开工建设,此地区现状几乎没有生活氛围,与通州其他地区相差甚远。

5. TZ03-0202-6028的供电站,前段时间为了开通窑管路等的路段的路灯,已经改建在了TZ03-0202-6030小学地块的东南角上。实际已经建成,与规划图不符。规划图需要调整。

二、反馈意见说明

1.按照副中心产业结构调整及发展定位,寨辛庄组团是宋庄镇温榆河国际交往带上的重要节点,也是宋庄美学走廊上的三个重点发展片区之一,将集中优势资源,塑造国际艺术创意研发中心。TZ03-0202-6005、6006等地块位于艺术科技产业区,未来将围绕龙头项目,发展艺术科技前沿产业,带动整个区域产业发展。本次规划落实相关上位要求,统筹考虑寨辛庄组团功能布局,优化用地性质,确定TZ03-0202-6005、6006地块用地性质为其他类多功能用地,以便承接产业功能,落实发展诉求。据悉,长江商学院与北京宋庄小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就该地块的解除协议主要内容已达成一致。

  2. 规划用地位于首都机场起降区范围内,是首都的门户区域。本次规划结合地区区位,充分考虑了用地周边生态、交通等环境要素,对规划用地的定位为景观生态门户区、宜居宜业生活区,以艺术办公园区、特色商业空间、高品质社区为核心。通过对规划用地内建筑高度、建筑风貌、景观环境等进行引导控制,确保规划用地的高品质建设。

3. 本次规划充分考虑居民使用需求,规划用地中部为公共服务核心区,其中TZ03-0202-6032地块用地性质为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未来将建成大型购物中心,同时结合居住区内小型超市便利店等配套设施,将构建多层级的商业服务体系,提高居民使用便捷性,满足使用需求。

4. 本次规划在上版规划基础上,结合最新规划要求,对用地内的道路交通及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优化调整。TZ03-0202-6032地块用地性质为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未来将建成大型购物中心;规划了2处公交首末站,经测算,能够满足居民购物、出行等使用需求。本规划已在推进过程中,未来将逐步落实。

5. 经现场核实,TZ03-0202-6030小学用地东南角2019年年底建成的临时开闭器,为周边路灯供电。TZ03-0202-6028地块所规划设施为开闭所,相对开闭器来说,开闭所更加安全、维护更为方便,后期开闭所建成后将取代开闭器功能,为西侧片区服务。

以上情况,特此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