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类公告 > 石景山规划类公告

石景山衙门口地区棚改项目地名规划项目公示反馈意见采信情况的通告

  • 日期:2020-09-25 10:28
  • 来源:
  • 字号:
  • 分享:

为加大公众参与力度、广泛听取公众意见,2020年821日至2020年921日,我局对石景山衙门口地区棚改项目地名规划方案进行了网上公示,公示期30天,公示期间收到公众反馈意见3条,经研究,现将有关采信情况通告如下:

1、公众参与反馈意见:关于规划命名道路景顺街的命名问题。

规划设计单位意见:首钢园区东南区命名规划中,以中间东西向人民渠为分隔,南北道路均单独命名。且路南北共长2公里,北段命名为体育场西路,南段距离体育场较远体育场西路命名为标志性建筑加方位词的命名方式,仅适用于临近体育场周边道路,不适合南段。另首钢东南区地名规划命名建恒街未进行审批录入结合此次衙门口地区棚改项目道路命名方案,综合考虑把此段道路命名为景顺街”,作为以景字开头的衙门口回迁房周边四条道路之一,自成系统,不建议修改。

我局意见:依据规划编制地区实际情况,考虑衙门口地区整体规划命名系统性,规划设计单位意见属实,予以采信。

2、公众参与反馈意见:建议将“景熙街”改为“衙西街”的问题

规划设计单位意见:考虑到“熙”同音“西”,也同“嬉”一方面体现这个地区未来规划为休闲公园,可以作为休闲娱乐地区。另一方面因空间上道路线由已发生变化,根据地名规划命名规则,可使用原名“衙门口西街”,为了留住乡愁此次采用“西”同音“熙”。“衙”字作为本地区最为代表的关键可以用于本次地名规划命名中“衙西”在发音上和韩语“亚西”的发音相似,容易让人产生歧义。所以不建议修改。

我局意见:依据规划编制地区实际情况,考虑衙门口地区整体规划命名系统性,规划设计单位意见属实,予以采信。

3、公众参与反馈意见:关于宁台路与宁礼路、宁汇路、宁欣路命名问题

规划设计单位意见:“衙”字作为本地区最为代表的关键,因为其自身发音和含义的特殊选取本次范围内最具代表性的地区进行了以“衙”字开头的道路命名,过多的使用同一专词进行道路命名,容易让人混淆,不能体现地名规划好找好记的原则同时此次道路规划命名中我们将衙门口地区划分为三个片区,其中中部片区以衙门口原址为特点选取最能代表衙门口地区“衙”作为此片区的道路命名专词。中部片区北侧碣石宫和宁台城的原址所在,这两条路没有采用“衙”字开头,而是采用了更纪念历史的“碣石街”和“宁台路”,这里的“宁”字不是单独的专名,而是“宁台”一起使用,属于特指词。东部片区采用了“安宁”两个字作为专名,这样西部片区为“景”字开头,中部片区为“衙”字开头,从功能上区分三个片区。所以不建议修改。

我局意见:依据规划编制地区实际情况,考虑衙门口地区整体规划命名系统性,规划设计单位意见属实,予以采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