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类公告 > 石景山规划类公告

关于《石景山区SS00-1601-1603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公示反馈意见采纳情况的通告

  • 日期:2020-08-17 14:45
  • 来源:
  • 字号:
  • 分享:

为加大公众参与力度、广泛听取公众意见,我区于2020年6月24日至7月23日期间,对《石景山区SS00-1601-1603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进行了网上公示。公示期间,收到227份反馈意见,经对反馈意见进行归类总结,共计四类,现将有关采纳情况通告如下:

一、公服配套

1、公众反馈意见:1601-1603街区内缺少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议增加教育设施、商业设施、体育设施便民生活设施、社区医院、综合性医院,并进行合理布局高品质建设。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本次规划中按照《北京市居住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标准》对教育设施、体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按照规划人口进行配置,并预留了一定的保障系数,满足地区人口动态发展需求。

分局意见:我局采信双方意见

2、公众反馈意见:广宁棚改之后,这里的居住人口也会增加,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否在这建设幼儿园,广宁村小学后续的落地会在哪里。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广宁棚改项目居住人口严格按行业相关标准规范核算,在此基础上,根据上位规划明确公共服务设施保障系数,对幼儿园以及小学等设施进行合理配置。规划范围内配置一处幼儿园和一处小学,用地面积与建筑规模严格按要求落实,均采用独立占地的形式,幼儿园选址在广宁棚改范围内的中部,小学选址在广宁棚改范围内的西侧。

分局意见:我局采信双方意见

3、公众反馈意见:建议在1601-1603街区内规划路沿线规划产业用地,加强该地区与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等产业园区的联系,实现职住平衡。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本次规划根据地区特点与资源禀赋,规划布局石门路商务中心区、敬德寺遗址文化商业区、黑石头生态休闲区等多类型产业用地,依托轨道交通联系与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等产业园区便捷联系。

分局意见:我局采信双方意见

二、交通出行

1、公众反馈意见:希望地铁11号线北延至五里坨地区,并设置站点,解决西部地区居民出行难问题。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本次规划方案中已明确提出:建议远期预留M11线北延的建设条件,具体线站位方案需根据后续M11北延研究工作进一步深化确定。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

2、公众反馈意见:希望109快速路与潭峪路交界处规划建设道路互通立交,改善出行条件,缓解交通压力。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109快速联络线与五里坨地区规划上下主路匝道立交需在具体方案待设计阶段进一步研究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

3、公众反馈意见:建议修建永引渠南路西延线,希望永引渠南路西延改为下穿法海寺森林公园后直行连接至石府路。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永引渠南路西延已于2017年初完成了道路规划条件的编制,目前,正在进行设计方案的编制和研究。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

4、公众反馈意见:希望增设大站公交,在新建“西府海棠雅苑”南侧增设公交站台,到达金安桥地铁站、苹果园地铁站等交通站点。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关于增设大站公交问题不属于本次规划工作范围。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此类问题我局已交通管理部门反馈

5、公众反馈意见:建议拓宽石门路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石门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道路规划红线宽度为60米,现状道路未实现规划,未来会根据该路的规划等级和设计方案进行道路扩宽改造工程。同时,在本次规划方案中,已结合用地功能布局和规划,在建设用地中进行了道路网加密工作。

分局意见:我局采信双方意见。

6、公众反馈意见:增设从石路到石门路南北向城市支路,从万科翡翠山晓第三地块南北向到石门路再增加支路,增加新小区到模式口地铁站的便利性。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在本次规划方案中,综合考虑上石府路与石门路之间的现状和规划用地的限制条件,及现状道路的利用等因素,在原规划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条纵向连接上石府路与石门路的城市支路,为该地区的出行提供方便。

分局意见:我局采信双方意见

7、公众反馈意见:希望开通市郊铁路。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本次规划中,新规划市郊铁路京门线,即利用既有京门铁路开行市郊列车,与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实现衔接,服务门头沟老城区、五里坨-三家店地区与石景山南部地区之间的交通需求。

分局意见:我局采信双方意见。

8、公众反馈意见:规划109快速路邻近南侧居住、教育、医疗等用地,严重破坏自然环境,噪音和灰尘影响学生和居民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生活,线位不合理,建议不修或者修地下隧道。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109快速联络线规划位于西五环路和西六环路之间,跨越海淀、石景山和门头沟三区,向西与国道高速公路连接,是北京市中心城西北部地区的一条重要市级干道。本次规划综合考虑了该路沿线现状特殊用地、风景名胜区、地区交通出行需求、立交节点建设条件、与中心城路网衔接关系、实施难度等因素,并为该路后续建设预留实施条件。该路详细的线位、建设标准、建设形式将在后续方案设计阶段进行深入研究,并进行相关的环境影响评估后最终确定。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

三、环境整治

1、公众反馈意见:丰沙铁路沿线景观环境需要提升,增加绿化,加置隔音设施。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本次规划中,丰沙铁路沿线主要规划为防护绿地。

分局意见:我局采信双方意见

2、公众反馈意见:高井村外来人口多,环境脏乱差,缺乏公共配套,基础设施薄弱,村内道路狭窄。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本次规划中,高井村位于石门路综合发展轴,属于综合性混合功能区,未来以产业和公共服务活动为主。本次规划中按照《北京市居住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标准》对各类公共服务设施按照规划人口进行配置,并预留了一定的保障系数,满足地区人口动态发展需求。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关于环境脏乱差此类问题我局已向城市管理部门反馈

3、公众反馈意见:高井沟两年前治理改造至今没有通水,沟里常年杂草丛生,垃圾遍地。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高井沟主要承担上游山区的排洪及沿线地区的雨水排除任务。本次规划中,高井沟结合河道滨水景观,因地制宜选择自然生态的驳岸形式,实施生态补水项目,进一步保障亲水环境空间,保护河道生态功能。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关于高井沟常年杂草丛生,垃圾遍地此类问题我局已向城市管理部门反馈

4、公众反馈意见:麻峪村长期以来脏乱差,希望尽快改造麻峪村,改善居住环境,拆除违建。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本次规划中,麻峪等平房区改造任务进行了研究,整体统筹1601-1603街区土地资源,深入研究改造实施路径。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拆除违建此类问题我局已向城市管理部门反馈

5、公众反馈意见:模式口西里和北里老旧小区急需改善,夏天雨水较大的时候经常导致石门路与小区门口有严重的水淹情况。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模式口西里和北里小区位于金顶街街道范围内,属于石景山区SS00-1604街区,相关规划工作将在该街区范围内进行统筹研究。关于老旧小区改造问题不属于本次规划工作范围。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此类问题我局已向住房建设部门反馈。

6、公众反馈意见:广宁新立楼依山而建,道路设施破旧,每到夏天,雨水堆积道路,排水问题也迫切希望解决。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通过调整场地竖向,避免出现局部低洼地区,防止发生内涝。根据雨污分流的原则分别在市政道路上规划雨水管道系统和污水管道系统,在建设区外围规划建设截洪沟,避免洪水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产生威胁。

分局意见:我局采信双方意见。

7、公众反馈意见:高井街胡同很多违法建筑一直没拆,私人占用胡同搭建长期房间和临时用的小房子很多,原能进汽车的现在连三轮车都难进,存在安全隐患。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关于违法建设拆除问题不属于本次规划工作范围。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此类问题我局已城市管理部门反馈。

8、公众反馈意见:广宁新立楼11号12号13号等建设于1992年左右,至今没有外层保温墙,古老的砖块裸露在外,每到冬季,室内温度达不到16°,经常被冻感冒,老人的关节也因此犯病。希望能够解决百姓最根本的保暖问题。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关于老旧小区改造问题不属于本次规划工作范围。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此类问题我局已向住房建设部门反馈。

区域规划

1、公众反馈意见:模式口西里和北里小区紧邻在四平山和黑头山以及石门路景观轴之间,是否可以纳入规划范围。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本次规划范围是按照石景山区街区指引划定的街区范围所确定的,整体上是以五里坨街道、广宁街道行政辖区范围为基础,参照地形地势条件等因素综合划定的模式口西里和北里小区位于金顶街街道范围内,属于石景山区SS00-1604街区,相关规划工作将在该街区范围内进行统筹研究。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

2、公众反馈意见:此次规划公示范围中为什么不含铸造村一区14-19栋,铸造村一区住宅楼采光遮挡,房屋老旧,希望改造。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本次规划范围是按照石景山区街区指引划定的街区范围所确定的,整体上是以五里坨街道、广宁街道行政辖区范围为基础,参照地形地势条件等因素综合划定的铸造村一区位于金顶街街道范围内,属于石景山区SS00-1604街区,相关规划工作将在该街区范围内进行统筹研究。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

3、公众反馈意见:石热南厂区宗地规划为战略留白区,应优先考虑为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服务,并建设相关配套设施。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战略留白用地是为城市长远发展预留的战略空间,对战略留白用地实行总量控制和动态优化。本次规划结合分区规划,在规划城乡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现状低效利用待转型区域,选择集中连片、具有一定规模的用地划定战略留白用地,未来将结合规划综合实施方案等深化细化。

分局意见:我局采信双方意见。

4、公众反馈意见:为什么没有天泰旅游区的详细规划,此规划十多年了,难道是取消了吗。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本次规划中,统筹考虑了天泰山地区用地资源,依托天泰山生态文化资源,在天泰山西麓地区规划了以度假、购物等服务功能为主的生态休闲区。

    分局意见:设计单位意见符合事实,予以采纳。

5、公众反馈意见:老旧小区与整体规划明显不搭调,建议将浅山地区统一规划,改造城市景观,挖掘地区潜力。

设计单位答复意见:本次规划范围北至天泰山、西至区界、南至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东至四平山、黑头山,总用地约13.4平方公里。此外本次规划也统筹考虑了天泰山地区的用地资源,以自然山水为基、文脉为魂,优化自然格局,完善蓝绿空间网络和公共空间体系。

分局意见:我局采信双方意见。

以上情况,特此通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