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类公告 > 丰台规划类公告

关于丰台区马家堡路89号商业服务中心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公示反馈意见采信情况的通告

  • 日期:2020-10-22 09:45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丰台分局
  • 字号:
  • 分享:

2020年9月29日至2020年10月14日,我局分别组织了丰台区马家堡路89号商业服务中心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的现场公示和网上公示,期间收到居民电子邮件反馈意见1件、电话反馈意见1人次,建设单位针对上述反馈意见对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问题核实,并就居民反馈意见的核实结果进行了书面说明。经我局研究,现将有关采信情况通告如下:

一、属于我局工作职责范围的意见

收到的反馈意见:该项目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方式违背国家相关规定即宗地出让必须通过“招”、“拍”、“挂”方式。项目建设不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城市建设中留白留绿, 不可“见缝插针” 影响首都建设格局”的指示要求。

建设单位意见:我公司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符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及丰台分区规划等规划要求。本项目不动产权是通过法拍合法取得的,依法取得了国有建设用地出让合同、不动产权证书等法律文件,符合北京市土地管理政策。本项目原来建筑年久失修,破败不堪,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急需拆除重建。重建增加了便民设施和居民休闲娱乐场所,补充该区域文体活动设施不足的“短板”,为社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提升街区形象。同时为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我公司将在该项目地下错峰为周边居民提供优惠停车服务,并由马家堡街道办事处后续监督落实。

我局意见:该项目建设单位系通过法院拍卖的方式合法取得土地使用权并取得了不动产权证书,本次拟建项目未增加地上建筑面积并相应腾退了规划道路用地,符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中“减量发展”的要求,并在地下增建了便民文体活动、便民菜站等设施,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错峰优惠停车服务。建设单位意见符合法律规定,采信建设单位意见。

二、不属于我局工作职责范围的意见

收到的反馈意见:项目环境差,噪音大,会严重影响居民居住。

建设单位意见:我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的有关规定文明、规范施工,严禁夜间施工,确保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另外,我公司将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关于维护施工秩序减少噪音扰民的通知》文件规定的相关标准将扰民费发放到位,并配合社区及街道最好周边居民的安抚工作。

我局意见:若在该项目施工及后期使用中出现了污染和噪音等问题,居民可进一步向生态环境、住房与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