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类公告 > 大兴规划类公告

关于大兴区安定镇镇域国土空间规划及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公示反馈意见采纳情况的通告

  • 日期:2021-10-18 21:16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大兴分局规划编制与城市设计科
  • 字号:
  • 分享:

       为加大公众参与力度、广泛听取公众意见,我区于2021年8月16日至2021年9月14日期间,对《大兴区安定镇镇域国土空间规划及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进行了网上公示。公示期间,收到反馈意见2份,经研究,现将有关采纳情况汇总说明如下:

       一、公示反馈意见:关于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安定镇国土空间规划及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的反馈意见问题。

       设计单位意见:本次规划以大兴分区规划“三区一门户”功能定位为统领,贯彻落实镇级功能定位,安定镇定位为“古桑休闲旅游、航空航天配套服务小城镇”,产业发展方向为构建以临空高端制造为核心,循环产业、都市农业为特色的“1+2”产业体系。根据已批复的《大兴分区规划(国土空间规划)(2017年—2035年)》,安定镇国土空间规划严格落实上位规划要求划定战略留白,保障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为城市长远发展预留的战略空间。在大兴区十四五规划中,明确安定镇作为临空经济组团,未来将与周边五镇联动,发展临空产业,提升周边配套水平,为临空经济区未来发展提供更广阔的承载空间。

       镇政府意见:采纳设计单位意见。

       二、公示反馈意见:关于体育设施的规划建设问题。

       设计单位意见:安定镇现有的独立公共体育设施在数量、规模与品质方面不能满足需求。本次规划严格按照北京城市总规和大兴分区规划的标准配置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指标,在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公共绿地等方面采取措施,落实规划指标,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在镇区规划中,结合服务半径规划体育用地5处(含1处现状),共计4.79公顷。在村庄规划中,根据村庄相关配套标准,对村级公共服务设施进行重点核算与增补,支撑乡村振兴。安定镇将充分考虑小空间、大民生问题,合理规划布局一些便民设施,保证服务民生的需求,为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留足空间。

        镇政府意见:采纳设计单位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