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类公告 > 朝阳规划类公告

中关村朝阳园北区启动区规划综合实施方案公示反馈意见采信情况的通告

  • 日期:2022-01-17 14:46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2021年8月31日至2021年9月29日,我局对中关村朝阳园北区启动区规划综合实施方案进行了网上公示,公示期30天。公示期间收到公众反馈意见1092条,经整理归纳,共涉及以下9方面内容。经研究,现将采信情况通告如下:

1.居民反馈意见:关于C-01地块规划110KV+220KV变电站位置不合理。

技术单位意见:规划110KV+220KV变电站厂界处的工频电场强度和工频磁感应强度数值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规定的标准限值要求,即工频电场强度小于4000V/m、工频磁感应强度小于100μT;昼、夜间噪声数值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排放标准限值要求,即昼间噪音不超过55db(A),夜间不超过45db(A),满足国家现行的电磁和声环境标准。项目实施前将严格按照环保部门相关要求,开展环境影响评价。

委托编制单位意见:上述情况属实。

我局意见:上述意见属实,予以采信。关于C-01地块规划110KV+220KV变电站电磁强度和噪音排放标准,以环保部门环境影响评价意见为准。

2.居民反馈意见:关于C-02地块规划垃圾转运站位置不合理。

技术单位意见:《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CJJ/T 47-2016)》中规定小型垃圾转运站与相邻建筑间隔大于10m,本次规划垃圾转运站符合相关规范要求;规划垃圾转运站为密闭式垃圾分类收集站,通过技术措施有效除臭防漏,无市民担心的气味、噪音和光污染等情况。

委托编制单位意见:上述情况属实。

我局意见:上述意见属实,予以采信

3.居民反馈意见:关于A-02地块规划地下110KV变电站建议调整为独立占地变电站。

技术单位意见:依据《北京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技术标准与成果规范(修订版)》,在中心城区和重点区域内新建220KV110KV千伏变电站鼓励采用全地下建设方式。为集约高效利用土地,A-02地块规划110KV变电站采用地下站形式。

委托编制单位意见:上述情况属实。

我局意见:上述意见属实,予以采信

4.居民反馈意见:关于铁路(东北环线)对华樾北京住宅小区影响。

技术单位意见:铁路(东北环线)不在此次规划范围内。

委托编制单位意见:上述情况属实。

我局意见:上述意见属实,予以采信关于铁路(东北环线)影响以铁路部门意见为准。

5.居民反馈意见:关于华樾北京小区东侧小学用地的规划情况

技术单位意见:华樾北京小区东侧用地不在此次规划范围内。

委托编制单位意见:上述情况属实。

我局意见:上述意见属实,予以采信华樾北京小区东侧用地以街区控规最终成果为准。

6.居民反馈意见:关于B01、B02地块的办学属性。

技术单位意见:B01、B02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A3教育科研用地,为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十五年一贯制学校,包括教育用房、配套用房及师生公寓等。

委托编制单位意见:上述情况属实。

我局意见:上述意见属实,予以采信B01、B02地块办学属性以教育主管部门意见为准。

7.居民反馈意见:关于项目处于地铁安全保护区范围。

技术单位意见:“实施方案”满足《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相关要求。

委托编制单位意见:上述情况属实。

我局意见:双方无重大分歧,均予以采信。后续地铁线路沿线项目由我局按照《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条例》相关要求严格把控,取得轨道交通主管部门同意意见后办理后续手续。

8.居民反馈意见:关于朝阳园北区职住平衡。

技术单位意见:职住平衡”在北区街区控规编制中进行充分考虑,并在启动区范围内规划有6-2二类居住用地地块。

委托编制单位意见:上述情况属实。

我局意见:双方无重大分歧,均予以采信。

9.居民反馈意见:关于打通京旺家园与朝阳园北区之间的交通联系。

技术单位意见:相关道路不在此次规划范围内,区域间交通联系在街区控规编制中予以考虑。

委托编制单位意见:上述情况属实。

我局意见:上述意见属实,予以采信

以上情况,特此通告。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朝阳分局

2021年1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