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类公告 > 朝阳规划类公告

北京市朝阳区东坝乡东风村1104-613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1104-614地块A33基础教育用地项目公示反馈意见采信情况的通告

  • 日期:2020-10-15 11:10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2020年9月27日至2020年10月3日,我局对东坝乡东风村1104-613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1104-614地块A33基础教育用地项目方案进行了网上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期间收到公众反馈意见3条,经研究,现将采信情况通告如下:

1.关于自行车停放方式

建设单位意见:我司综合考虑业主使用需求和项目用地紧张等限制性因素,按公众反馈意见优化自行车停放,灵活采取地上地下相结合的方式。地上沿北侧入口道路两侧及4#住宅楼东侧布置64辆自行车地面停放;地下自行车停放位于6#配套用房地下一层及4#住宅楼地下二层,以立体车架为主,平层停放为辅。对于自行车立体车架的停放方式我司将严格筛选厂家,把控产品质量,严格遵循安装及运行要求,专人管理、定期维护,保证自行车停车位的正常使用。

我局意见:双方无重大分歧,均予以采信。

2.关于公建停车位

建设单位意见:本项目共480户,按照《北京市居住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指标实施意见》(京政发 [2015]7号)的有关规定,应按建设项目级(层级A)配置居住公共服务设施。依据层级A各项具体要求,本项目配置公建162.5平方米,性质为物业服务用房及小型商服,均位于6#配套用房。根据交通影响评价(京交函[2018]446号)意见中第六条要求:“配套公建按65辆/万平方米配建”,本项目配置公建停车位2辆,位于地下车库,满足配套和交评要求。

另,配套公建可与小区地下车库相连,后期可通过运营管理统筹地下车库车位使用,缓解停车交通压力。

我局意见建设单位意见属实,予以采信。

3.关于用地北侧及东侧退线

建设单位意见:本项目东侧、北侧为红线宽度20m的规划城市道路,按《北京地区建设工程规划设计通则》(2003版)退让规划道路红线距离要求,本方案北侧、东侧均退道路红线5米,同时尊重相邻用地权益,充分考虑日照对相邻用地的影响,1#住宅楼退北侧地块边界45.80米,3#住宅楼退北侧地块边界78.63米,4#住宅楼退北侧地块边界39.49米,均满足规范要求,为周边用地建设留有余地。

我局意见:建设单位意见属实,予以采信。

4.关于建筑间距

建设单位意见:本项目限高80m,住宅单体均设计为塔式建筑,根据《北京地区建设工程规划设计通则》(2003版)中2.4.2 建筑间距的系数要求:“相邻塔式建筑的间距等于或大于单栋塔式建筑的长度时(该间距范围内无其它遮挡建筑),建筑间距系数不得小于1.2。”方案中各住宅楼间距均满足规范要求。

我局意见:建设单位意见属实,予以采信。

5.关于住宅外立面

建设单位意见:本项目结合东坝地区未来发展趋势,住宅立面风格充分考虑区域规划定位和城市设计要求,采用现代新中式风格,突出国际化、现代化的精神属性。整体运用三段式的立面划分手法,使得立面更有层次与韵律,同时采用简洁的顶部屋檐、卓越的采光外窗、纤细富有变化的立面格构,形成整体简洁大方而又有细节的立面效果,建筑风格与区域整体形象协调统一。

我局意见:建设单位意见属实,予以采信。

6.关于托幼建筑设计风格

建设单位意见:本项目依据挂牌文件要求,托幼用地规模4000㎡,总建筑面积3200㎡,位于住宅用地西南角。该方案符合《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JGJ39-2016(2019年版)的要求。幼儿园方案充分考虑儿童活泼爱动的天性,在活动空间部分利用日照条件最好的南侧庭院空间,给孩子最好的户外活动场地;在造型上采用层间流畅动感的横向线条,局部辅以曲线造型,以呼应孩子活泼灵动的特点;在色彩上利用彩色格栅切面方向的不同产生丰富多彩的立面效果,为孩子打造灿烂多彩的童年氛围。同时,幼儿园整体风格充分考虑区域国际化、现代化特点,从建筑色彩和立面风格等方面与周边城市形象保持和谐统一。

我局意见:建设单位意见属实,予以采信。

7.关于托幼用地停车位与外部交通组织问题

建设单位意见:托幼用地东北角设置6辆机动车停车位,旨在解决园内停车需求。同时,考虑到家长接送孩子高峰时段易形成交通拥堵的情况,方案中建筑布置尽量后退用地红线,在园区南侧主入口处形成一定缓冲空间,提高接送效率,缓解交通压力。

我局意见:建设单位意见属实,予以采信。关于教育用地周边交通管理问题,以交通主管部门意见为准。

以上情况,特此通告。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朝阳分局

2020年10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