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城建档案办事指南

北京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利用档案须知

  • 日期:2021-06-01 12:43
  •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 字号:
  • 分享:

  一、利用档案时间: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 9:0011:30 、下午 13:3017:00  

  二、利用档案手续:

        1. 档案移交单位、形成单位:凭本单位介绍信和利用者本人身份证明,可利用相关档案。

        2. 工程项目产权单位:凭本单位介绍信、产权证明和利用者本人身份证明,可利用相关档案。

        3. 工程项目管理单位:凭本单位介绍信、管理证明文件和利用者本人身份证明,可利用相关档案。

        4. 承担政府部门组织的项目或受政府部门委托的单位:凭政府部门介绍信和利用者本人身份证明,与本馆签订《利用档案保密协议》后,可利用相关档案。

        5. 因工程施工需要利用地下管线档案的单位:凭本单位介绍信、该工程的规划行政许可文件和利用者本人身份证明,与本馆签订《利用档案保密协议》后,可利用相关档案。

        6建筑物部分产权所有人:凭房产所属物业管理单位授权证明及委托管理物业合同业主产权证明利用者本人身份证明,可利用房屋所在楼层建筑平面竣工图

        7. 公、检、法、仲裁机构:凭本单位介绍信和利用者本人身份证明,可利用相关档案。

        8. 其它单位或个人利用档案:凭档案移交单位或档案形成单位或产权单位的介绍信法院立案证明和利用者本人身份证明,可利用相关档案。

        9. 利用密级档案:按照《北京市城建档案馆保密档案借阅办法》的规定办理。

  三、利用档案流程:

        1. 利用档案手续审核

        2. 利用者信息登记

        3. 查询档案

        4. 利用档案

  、利用档案注意事项:

        1. 查档人办理登记后,应将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摄影摄像器材,以及食品、水杯等物品存入存包柜。

        2利用档案人员应在指定场所利用档案,不得擅自将档案带离指定场所

        3. 利用档案人员应在利用完毕后将档案恢复至原排列次序。

        4. 利用档案人员应爱护档案,不得对档案进行描画、折叠、涂改、损毁查阅缩微档案和数字化档案时,应爱护查阅设备

        * 本馆查询利用大厅已安装实时摄像监控系统,请查档人员遵守档案阅览相关规定。

     预约电话:68025490 转 1



                                                                                                  北京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20215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